安徽国税局铺就办税“高速路”

06.06.2014  16:20

 

 

(载于《中国税务报》6月6日头版  记者:周明俊,通讯员:王昕)

 

以往办理审批事项要跑好几个部门,从科长找到局长,从区局找到市局,现在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资料就能给办好,办结时间只有以前的1/3。”日前,在安徽省合肥市国税局集中审批中心办事的一位纳税人这样对记者说道。

今年以来,安徽省国税局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切入点,采取多项举措铺就办税“高速路”,切实解决为纳税人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局推行标准化办税流程,44项涉税业务可以当场办结,2/3的业务办理时间缩短,整体办税时间减少了15%。推行集中审批,归并审批职能,集中办理审批,涉税审批事项全部做到“厅进厅出”、“一站办结”,办税时间减少60%以上。该局在全省范围推行“同城通办”,纳税人可以在本市就近选择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长途跋涉的办税经历将一去不复返。同时,办一个业务要跑好几个窗口的现象也将成为历史,“一窗通办”推行以后,纳税人可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理大部分涉税事项。

旧的办税模式越来越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无法满足纳税人的需求。”安徽省国税局局长龙岳辉表示,只有把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当做动力,当做导向,倒逼税务机关不断深化改革,不断释放便民办税的红利,才能持续推进税收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