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今年夏秋征兵全面展开 报名时间持续至8月5日

03.06.2014  13:59

  市征兵办公室消息,今年宣城市夏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实行网上征兵,报名时间持续至8月5日。

  据了解,今年征兵实现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体检政审、预定新兵等环节的网上管理。适龄青年可通过互联网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国防部征兵工作的唯一官方网站)进行报名,也可到应征地县(市、区)征兵办、基层(含乡镇、街道、普通高校、企业)武装部兵役登记服务站进行现场登记报名。适龄青年从报名到入伍至少要经过五道程序:一是登记报名。今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在6月30日前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其他适龄青年可在8月5日前参加网上应征报名。二是现场确认。适龄青年登记报名完成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生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到应征地基层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三是初审初检。基层武装部在适龄青年现场确认时组织初审初检,合格的报县级征兵办。县级征兵办网上择优确定预征对象。四是体检政审。县级征兵办网上在预征对象中确定参加体检对象,网上发送体检通知短信。体检、政审(含走访调查)结果网上发布,不合格的注明简要原因。五是预定新兵。县级征兵办在体检、政审双合格应征青年中择优进行预定兵,并网上发布预定兵结果,同时按规定进行现场张榜公示。此外,适龄青年在应征过程中遇到问题和矛盾,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查询、反映或向县级及以上相关部门咨询或举报应征情况。

  市及各县(市、区)征兵工作咨询电话:

  宣城市征兵办公室:3756130

  宣州区征兵办公室:3758410

  郎溪县征兵办公室:3758420

  广德县征兵办公室:3758430

  宁国市征兵办公室:3758450

  泾县征兵办公室:3758468

  绩溪县征兵办公室:3758470

  旌德县征兵办公室:3758480(宣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