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务服务开启“马上办”模式

06.06.2014  14:03

  为提高办事效率,推行亲切服务,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开展“马上办”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温馨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做到即收即办,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出件,努力实现“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零积压”的高效服务。

  根据相关活动方案,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将推行“亲切服务”,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明查暗访、日常考评、舆论监督,深入查摆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全力塑造“马上办”的窗口工作作风。开展温馨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打造“政务服务”品牌,积极开展接待礼仪规范等窗口服务标准化培训,推行工作规范和文明用语。

  为提高提升服务效率,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完善和推行“三个一”(一枚公章、一个窗口、一个分管领导)工作制和基建联合审批制、一表制等审批机制,做到即收即办,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出件。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大力推进网上办事和联合审批,提速增效。认真制订整改任务书,做到立查立改,明确工作责任,限期整改到位。深入开展行政效能“社会评窗口”、“五零”(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零积压)服务竞赛活动,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市政务中心将配合市效能办开展专项督查督办,加大整治庸懒散拖问题,对服务不好、效率低下、制度不落实、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媒体曝光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六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