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乡:交流平台架设群众路线“高速路”

29.05.2014  13:50

  “登QQ群和查看手机短信已成为我工作常态,乡组织办、党政办经常用QQ群和手机短信发通知、学习资料文件这些,需要随时关注、互动,同时也为农村基层干部互通信息,快捷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近日,青山乡乡党委在红桥村督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时,村党支部书记罗时国如是说。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乡组织办、党政办充分利用了“青山乡机要网QQ群”,全乡政府机关党员干部、各村(居)委干部和有关乡辖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都加入了该群,这些人员的手机电话也制作了通讯录和录入了手机短信群发系统。

  乡党委政府发通知开会或集中学习,改先前打电话为发手机短信代劳,既节省时间、经济实用,又快捷方便提高了工作效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资料、自学科目及时上传到“青山乡机要网QQ群”,方便大家了解活动的动态、进度,及时下载学习资料,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广大党员干部对此接受快,对这种方式十分赞赏!

  该乡乡政府干部、村委干部现在十分关注手机短信和工作QQ群(即青山乡机要网QQ群),上班时间大家在该QQ群聊工作、谈学习、交流经验、资源共享被视为工作内容,这种方式大家感到新颖、时尚,学习兴趣深厚,形成了共识,已成为大家交心谈心和工作的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

  (裕安区青山乡乡 孔祥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