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宣贯《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

16.05.2014  17:03
        5月13日上午,省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宣贯《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吕海燕巡视员作了题为《吸取事故教育,落实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宣讲报告,省安全监管局汪黎明副局长主持会议。
        吕海燕在报告中分析了2013年吉林通化八宝煤矿“3•29/4•1””瓦斯爆炸、吉林长春宝源丰禽业公司“6•3”火灾爆炸、青岛“11.22”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等3起特别重大事故的发生原因、应急处置教训和问题;诠释了文件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并就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强化应急管理工作,从处置理念、应急响应、处置过程控制、应急处置制度和进一步规范应急机构队伍、预案编制演练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汪黎明强调,各级政府、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应急意识,扎实开展预案检查、演练工作,做好应急处置总结评估,加强事故现场处置方案“三化”等工作,不断加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
        省安全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安全生产应急中心全体人员,省安科院危化品登记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安全监管局分管负责人、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应急管理机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