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会要求吸取望东长江大桥坍塌事故教训

16.05.2014  20:14

  安徽广播网5月5日讯(记者:闫少卫) 省政府安委会昨天(4号)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吸取“5·3”望东长江大桥较大坍塌事故教训,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力度,严密预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5月3号0点53分左右,池州市东至县境内望东长江大桥南连接线龙头岭隧道施工工地现场发生坍塌,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交通、建设、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在建公路、隧道、水利、建筑等各类工程施工安全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建设工程各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对各类在建工程要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活动,尤其是风险大、地质条件特殊的重点工程要逐一进行核查,深入排查施工现场存在的事故隐患;另外,项目建设单位要建立并落实重点工程包保责任制,严格实行责任到人。

  据了解,省政府安委办将于5月份组织开展一次隧道安全专项督查活动,对工作开展不及时、措施不得力的地区和单位将给予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