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社区青年夏秋季征兵网上报名踊跃(图)

09.06.2014  18:41

  6月初,芜湖市征兵办公室发布消息,今年 安徽 省夏秋季征兵工作目前全面展开,并实行网上征兵。芜湖市镜湖区汀棠服务中心人武部积极响应,结合平时工作与计生入户以及征迁工作与适龄青年“面对面”、“一对一”动员,向适龄青年家庭发放宣传资料,让每位适龄青年和家长最快最直接地了解征兵政策,从而激发青年参军热情,报名踊跃。并且在中心服务大厅专设一个窗口进行网上征兵报名工作。连日来到汀棠服务中心咨询和报名的居民多了起来,人武部耐心解答。

据悉,今年征兵实现了兵役登记、应征报名、体检政审、预定新兵等环节的网上管理。适龄青年可通过互联网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适龄青年从报名到入伍至少要经过五道程序:一是登记报名。今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在6月30日前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其他适龄青年可在8月5日前参加网上应征报名。二是现场确认。适龄青年登记报名完成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生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到中心人武部进行现场确认。三是初审初检。镜湖区汀棠服务中心人武部在适龄青年现场确认时组织初审初检,合格的报区征兵办。区征兵办网上择优确定预征对象。四是体检政审。区征兵办网上在预征对象中确定参加体检对象,网上发送体检通知短信。体检、政审(含走访调查)结果网上发布。计划8月初组织体检。五是预定新兵。区征兵办在体检、政审双合格应征青年中择优进行预定兵,并网上发布预定兵结果,同时按规定进行现场张榜公示。

此外,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全程免费,应征过程中遇到问题和矛盾,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查询、反映。镜湖区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0553-3887063。汀棠服务中心人武部将组织社区根据兵役登记情况,做好适龄青年特别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及大、中专高学历青年的思想工作,引导适龄青年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确保基层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市场星报 胡勤 记者 王小雨 李青松 张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