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医院开展3D打印人工关节置换术 “私人定制”

11.06.2014  17:38

 

      近日,亳州市人民医院在全省率先成功完成5例3D打印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正式拉开膝关节“私人定制”帷幕。5例手术都非常顺利,较传统技术有很大改进,疗效确切,患者均已康复出院。随着该技术的规范和成熟,亳州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成为全省首批“3D人工关节打印技术临床应用中心”。

      据悉,3D打印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日益广泛。根据患者膝关节的CT数据打印出截骨模板和假体,量身定做,非常精确,患者疗效满意。另外与传统方法相比,术中无需开髓, 减少创伤,器械简单、简捷,能减少术中出血,实现微创, 加快患者康复速度,同时也可缩短术者学习曲线, 确保了手术效果和术后质量。

      据悉,亳州市人民医院在全省已率先成功完成5例3D打印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手术顺利,疗效确切,患者均已康复出院。随着该技术的规范和成熟,亳州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成为全省首批“3D人工关节打印技术临床应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