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启动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10.06.2014  18:10

芜湖市:6月10日上午,在芜湖市步行街和平广场启动“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的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市人大副主任董群、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市政协副主席司旌霞出席了启动仪式,政府各有关监管部门、食品企业、高等院校、新闻媒体及社会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副市长张志宏致辞,市人大董群副主任宣布了“芜湖市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滁州市:在市人民广场南大门盛大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李树副市长出席启动仪式,市农委、市卫生局、市质监局等十余家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仪式,多家新闻媒体和企业代表也参与了活动。通过散发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启动仪式结束后,从6月11日至21日,滁州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卫生局等相关部门将依次举办部门主题日宣传活动。

马鞍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副主任徐业志、副市长吴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宋金虎出席了仪式,市食安办、市文明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农委等市直部门、新闻媒体和食品行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将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食品安全宣传用语有奖征集活动、食品安全“五进”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在主流媒体展示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制播公益广告、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六安市:与全国、省同步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由六安市食安办、六安市局会同该市文明办、教育局、经信委、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共18家部门以及市辖金安区、裕安区、开发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共同举办,是历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参与范围最广,形式最为丰富的一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宣布“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市药监、农委、卫生、工商、质监等部门现场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展出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散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展示假劣食品实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

池州市暨贵池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主城区清溪河“清心逸志”牌坊前举行,副市长夏吉苗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贵池区政府,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文广新局、市行政执法局、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信息办、市粮食局、市科协、团市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500余名志愿者统一穿戴印有“饮和食德”标语的T恤,绕清溪河徒步行走,倡导文明、低碳、健康、和谐的食品消费理念。同时,市行政执法局还组织50余名青年志愿者背负“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绶带,骑自行车绕主城区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公益宣传活动。

黄山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农委、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卫生局、市粮食局、黄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屯溪区市场监管局(食安办)等单位举行了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副市长叶长荫、市政协副主席毕普民出席启动仪式。市农委和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黄山红太阳食品有限公司和黄山披云百变徽宴有限公司作了现场承诺。

广德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润发超市广场举行,副县长邱型军出席活动并宣布“2014年广德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县农委、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共设食品安全知识展板16块,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收食品安全知识咨询300人次。

黄山市徽州区:在三华园广场(好又多超市门口)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食品安全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宣传人员将走进农村、社区、企业、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展板宣传,发放食品安全相关小册子及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假劣食品鉴别、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等多种形式展示近几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霍山县:启动仪式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册)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宣传,仪式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3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