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期“我的青春故事”成功举办

29.05.2014  13:36
本网讯   5月26日晚,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2014年第1期“我的青春故事”典型人物事迹访谈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志愿青春,别样韶华”的访谈请到了我校年度“十佳志愿者”和“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的代表与在场400余名学生畅谈志愿青春。

一段探讨关于志愿者是什么的开场视频引发了现场观众对志愿活动的深深思考,视频中这些将滚烫热血溶于点滴志愿公益活动中的志愿者们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感,令人敬佩,让人动容。

 


 

台上的嘉宾围绕选择、志愿故事、困难、感悟等关键词与现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志愿之路。访谈中,曙光公社的王云鹤动情的说:“我来自一个贫困家庭,现在是一名曙光学子,正是在曙光基金的帮助下才得以继续完成学业。如果说人生是一次旅途,我的起点是黑暗的,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许多心存善意的人,擎着灯火帮我照亮行进的道路,让我健康成长。我缺少了,就不想让别的人再缺少,同样,我得到的,我想让更多的人也得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姬仁辉表示:“志愿是很单纯的行动,也是一种友善之举,我们不会因做志愿而给我们的生命增加长度,但我们的生命会因此而变得厚重,奉献的青春没有遗憾。”人文院的志愿者张苏在谈到志愿精神时说“我认为志愿精神,就是接地气的,踏踏实实的去帮助别人。”

而后“茶涩生香”与“格桑花”两个项目团队的嘉宾们分别为观众们讲述了“茶渣利用,再生芬香”和“格桑花开,情系西藏”的志愿故事。他们在奉献之路上克服种种困难,牢记志愿精神;在志愿的旅途中洗涤心灵,服务社会;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志愿者们用青春最朴素的方式书写别样韶华。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志愿的青春最动人,本期“我的青春故事”挖掘志愿典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了广大同学自觉投身志愿事业的意志,争做志愿者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据悉,该项活动专注于挖掘并展示我校青年学生在道德示范、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体育锻炼和对外交流等各方面的典型代表和先进事迹。将我校优秀学生成长历程、当代青年风采展现给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典型示范,为其树立学习的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助力他们成长成才,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学生会供稿  通讯员:冯峰)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