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利用兰州科技成果交易周平台大力推介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28.05.2014  10:43

2014年5月20日,“兰州科技成果交易周”在兰州交通大学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交易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共有118家省内外科技企业参会,在交易周期间,甘肃省科技厅专门印制了省内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拟转化科技成果展示宣传册,向省内外参会嘉宾和单位宣传、推介省内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动国家实验室科技成果与企业对接,尽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为了贯彻刘伟平省长调研全省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指示精神和1月30号省长办公会议精神,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省科技厅今年连续召开了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和厅各业务处室研讨会,研究、讨论了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问题,对各实验室从自身优势学科领域凝练的有转化基础和前景的科技成果转化需求进行反复沟通和讨论,遴选出近期拟转化的成果。

实施产、学、研一体化,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让科技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和发展优势,使甘肃成为自主创新蓬勃发展的热土,是省科技厅近年来努力破解的难题和孜孜追求的方向,也是科技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省科技厅希望通过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为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积累经验,寻找高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