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好人馆”展道德模范风采

16.05.2014  21:06

3月31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安徽博物院共同打造的“安徽好人馆”在安徽博物院老馆建成并免费开放。据介绍,该馆是全国第一家省级“好人馆”,将常年展出安徽籍(或在安徽生活、工作的)各级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成为展示道德建设成就的一个窗口。

“中国好人榜”由中央文明办举办,每月开评一次,每两年评选一次全国道德模范。截至2013年底,已有829名安徽人列入“中国好人榜”,有11名安徽人先后当选全国道德模范。连续6年,安徽人入围“中国好人榜”人数居全国首位。为用好这笔道德建设的可贵资源,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于2013年10月倡导设立“安徽好人馆”专题馆,并迅速进行重点展览人物的推介和遴选。安徽省文化厅、安徽博物院积极响应并付诸行动,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专题馆的改建和布展。

“安徽好人馆”设有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春风化雨三大板块,运用图片、实物、视频、雕塑等展陈手段,首展重点展出了100多位全国或省级道德模范,他们或无私奉献、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孝老爱亲,既有为农村大包干发源地凤阳小岗村发展殚精竭虑的沈浩,有生前捐助20多名学生、临终捐献遗体的基层老党员苗为民,有自觉为留守儿童献出大爱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陈万霞,也有自费创办“王直助教中心”、为1000多名农村困难学生找到“一对一”资助对象的全国道德模范、皖南泾县原孤峰文化站站长王直等。(乔国良)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