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专场音乐会

21.05.2014  12:05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欢欢 学生记者 廖佳尧 周碧云)“五月的花海”安徽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专场音乐会,5月1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音乐会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艺术中心承办,校青年民族交响乐团、管弦与电声乐团和青年合唱团联合演出。



音乐会现场

 

一曲表现中国船夫们与风浪搏击的《黄河船夫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合唱《祖国颂》气势磅礴。拉弦乐、吹管乐和拨弹乐相继奏出明朗优美、欢快流畅的《紫竹调》,带观众走进江南水乡。《送我一支玫瑰花》让观众领略了新疆风情,《卡门:序曲》欢快的节奏洋溢着浪漫主义气息。

此次音乐会还把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影视曲目精彩演绎。《菊花台》流云点墨般地演绎着当下流行的中国风,《洪湖水浪打浪》、《少林少林》、《月儿弯弯照九州》、《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和《谁不说俺家乡好》五曲连缀唤起了独特的时代记忆。《女儿情》唱出了女儿国国王的情意绵绵,《好汉歌》把梁山好汉的豪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晚会上,民乐六重奏《茉莉花》把南北两种小调风格融合在一起,清新动人,突出了一种芳香久远、幽雅娇美的音乐意境。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用拨弦声伴着长笛,将梁祝诗一般的故事完美呈现。《拉德茨基进行曲》熟悉的音乐一响起,观众与台上合唱团的成员一起拍起手来,全场联欢。

在音乐会现场,一名外国观众John Boom从朋友处听说此次的音乐会,特地赶来观看,他说:“音乐会的乐感很强烈,尤其是歌唱者,声音十分迷人动听,让我感到他们把自己的感情真正地融入到歌曲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