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肥举行

23.05.2014  19:50

发布会现场

5月23日下午,2014年“金种子杯”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出席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家稳发布新闻,省体育局备战办副主任洪雷、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建兵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陶大浪主持。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答记者问

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家稳发布新闻

2014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将于5月25日-30日在合肥的安徽金种子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承办,安徽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和安徽“金种子”酒业有限公司协办。

2014年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是国内年度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今年的锦标赛为备战全国十三运会周期的第一次大型赛事,同时也是仁川亚运会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44个参赛单位、317名运动员参加8个级别的角逐。

摔跤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是力与美的结合,从奥运会诞生之时一直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古典跤为我省传统优势项目,安徽古典跤运动员盛泽田、胡国宏、李大新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国内誉为安徽古典跤“跤坛三杰”。进入2000年以后,安徽古典跤又涌现出马三义、乔华猛、蒋礼等一批年轻新秀。安徽古典跤全体将士将在家门口参加本次大赛,将努力创造佳绩,力争亚运参赛资格。

新华社安徽分社、中新网、央视网、新浪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市场星报、合肥广播电视台等20余家中央驻皖、省市主流媒体的30多名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编辑:孙同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