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参加第五届安徽省双百科普大赛启动视频会议

16.05.2014  18:05

本网讯  5月12日,第五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大赛表彰视频会在合肥召开,安徽建筑大学在北校区F楼三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全省100多所高校的120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第四届大赛表彰决定》、《关于第四届大赛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和《关于组织举办第五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的通知》。据了解,第五届双百科普大赛将于今年5月至7月举行,即日起至7月1日开放网上注册,参赛者均须通过大赛官网 www.kpds.cn 提交作品信息,在经过学校形式审查、专家委员会初审、提交实物作品及终审后,将于7月20日至25日通过大赛官网及相关媒体公式,接受公众的质询。大赛作品征集类型包括网络科普软件类作品、科普影音动漫类作品、科普展教品、科普文学作品、科普艺术品及科普报告等6大类,重点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校园和智慧医疗展开,涵盖节能减排、生态保护、健康卫生、食品安全、防震减灾等社会热点领域。除官网外,参赛者还可以通过置放于各高校的“双百大赛科普联播平台”以及微博、微信等方式了解到第五届双百科普大赛的详细情况。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厅长程艺指出要把“双百”大赛提升成为“三个强省”建设的重要保障,转化成为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构建成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特色平台。他指出,省教育厅一定会高度重视包括双百大赛在内的各级各类的科普创新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各个学校支持大学生的创新创意以及双百大赛,“希望高校不管是一流研究型大学还是普通的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都要有创新的空间,我们都应该鼓励大学生创新,都应该积极的参与并支持大学生的创新活动,建议大学给予保障,大学必须增加对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投入”,以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

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共同主办,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科技馆、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大赛以“科学技术普及社会责任”为主题,是一项面向安徽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读大学生、研究生的大型公益赛事。2010年以来,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了近百所安徽省内的高校、科研院所的3万余名大学生参加,已经成为我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品牌活动。

据悉,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安徽建筑大学大赛实施方案,开展赛事活动。(文/图:吴梦东 审核:徐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