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执行重调解 民工血汗终兑现

16.05.2014  20:02
 

  安徽法院网讯  赖账不还,难逃法网!5月4日,经过几项简单的程序,农民工雷某作为代表从凤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手中接过18名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5万元。至此,又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3年10月雷某等18人在万某承包的某工地工作,但万某在工程完工验收合格后一直未支付其工资。无奈之下,以雷某为代表的农民工于2014年2月向凤阳县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要求万某兑现劳动报酬款。

  该院受理该案后立即启动了“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机制,由于万某不知去向,执行干警先后多次前往执行,查询万某的房产资料、银行账户等可能涉及钱财往来的相关信息,并深入到农民工家里了解实际情况,安抚农民工情绪,同时发动被执行人亲属对其做劝解工作。经过执行法官的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万某当场支付拖欠雷某等18人的工资5万元。

  今年以来我院执行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针,严厉打击侵害农民工权益的不法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的阳光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