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市长任泽锋:进一步突出重点,全面落实责任制

16.05.2014  17:03

      4月30日,黄山市政府安委会召开201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审议通过2013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审议《黄山市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泽锋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徐德书主持会议、秘书长刘英旺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任泽锋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死亡和受伤人数同比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对全市实现一季度的经济平稳增长、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突出重点,全面落实责任制。切实做到思想上安全第一、工作上预防为主、行动上综合管理、落实上认真到位,从源头杜绝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任泽锋强调,进入二季度,影响安全生产的季节性、时节性因素相对增多,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多发期。要紧密结合自身特点,一要突出超前预防。加强“五一”和“端午”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研判分析,督促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防汛度汛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深入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二要突出监管检查。继续推动和深化“大排查、大整改”阶段工作。认真开展道路与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及建筑施工和餐饮场所燃气专项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要加强宣传教育。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任泽锋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实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安全生产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任泽锋还对做好旅游景点特种设备、地质灾害点、古建筑特别是屯溪老街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