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中国国土资源报第2版:安徽开展高产示范区建设----力争实现全省粮食产量达到660亿斤

22.05.2014  20:22
         
          本报讯(记者 洪曙光)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4年粮食生产三大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创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机制,开展高产示范区建设等途径,力争实现全省粮食产量达到660亿斤,主要粮食作物优质率稳定在85%以上,核心示范区亩均节本增效50元左右的目标。
          《方案》要求,创新土地承包经营机制,鼓励采取托管、出租、入股等方式,引导土地承包经营权向种粮能手集中,提高粮食生产规模经营水平。
          高产示范区建设将主要通过3个途径实现:一是建设核心示范区。在主产区建立小麦高产攻关核心示范区2000万亩、水稻产业提升行动核心示范区1500万亩、玉米振兴计划核心示范区600万亩。二是开展高产创建活动。按照统一良种供应、统一肥水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机械作业的技术路线,突出抓好618个粮食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建设,深入推进3个整县、32个整乡(镇)的整建制试点。三是开展高产示范县创建。以农机农艺技术集成推广和整建制高产创建活动为抓手,发挥主产区优势,持续开展小麦和玉米千斤市、县创建活动,推进万亩吨粮田示范县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县开展“吨粮县”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县域粮食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