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法院执行工作

16.05.2014  20:02
 

  安徽法院网讯  5月15日,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含山法院召开,会议对该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执行工作,该市中院院长杨良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更好服务工作大局,不断加大对规避执行行为的制裁力度,慎重执行涉众型案件及其他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强化执行和解;要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用足用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不断提高实际执行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不断提升执行效率,注重程序的正当性,坚决杜绝消极执行、拖延执行、久拖不执等现象;坚持平等保护,注重平衡各方利益,坚持反对和克服地方、部门保护主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司法为民,深入开展改进司法作风教育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进群众感情,转变司法作风,自觉做到公正、高效、文明执行;不断改进执行方式,主动作为,不过分依赖申请执行人提供财产线索,尽力为当事人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完善执行救助制度,对符合条件的申请执行人给予必要的救济,同时依法保障被执行人的基本生存权;加强执行信访工作,强化包保责任,加强督查督办,注重源头治理,推动信访疑难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