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赵韩副主席一行到铜陵调研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惠民水平工作

16.05.2014  21:02

5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赵韩率调研组来铜,就该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惠民水平”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杨玉华,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世平等参加调研。铜陵市市委书记宋国权、市政协主席古亚伟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5月13日上午,杨玉华主持召开专题调研会,铜陵市政协主席古亚伟简要介绍了铜陵市情,铜陵市副市长叶萍就该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惠民水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铜陵市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目标,强化政府公共文化职能服务,加强公共文化设施、队伍、人才建设,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该市“城市文化社区”项目获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优秀等次,“农村文化墙”项目获文化部第十六届群星奖,铜陵县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县,朝阳社区等两个社区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社区,阳光社区、七0一社区被评为全省十大特色文化社区。

赵韩指出,铜陵现代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标准高、投入大、要求高,人均优势明显,在考核奖惩和管理等方面建立了一整套强效机制;铜陵注重创新,在文化人才招揽和图书配送等方面创新举措,取得了很好成效。赵韩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难度大,希望铜陵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投入资金的总量,进一步了解群众的需求,做好多元文化背景下的公共文化服务。要更加注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产业转型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开拓创新,为全省提供更多的经验。

在铜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铜官山区鹞山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郊区桥南办综合文化站和铜陵县西联乡犁桥村农民文化乐园实地调研。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