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市长白金明:隐患就是事故、侥幸必然不幸

16.05.2014  17:03

        4月18日下午,蚌埠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及今年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领导白金明、张孝成、程双林、吴中尧、秦仲鑫出席会议。
      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白金明在会上指出,去年蚌埠市安全生产各项事故指标均控制在省政府下达的指标范围内,各类事故总量、工矿商贸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和较大事故起数等主要控制目标均低于年度预控目标,实现“四个下降”,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白金明要求,要进一步实施最严格的目标考核,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行业和岗位,坚决防止出现大而化之,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现象,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力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要始终把人民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执法监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侥幸必然不幸”的理念,加大对重大隐患的治理整改力度,做到重点时期抓“”,重点领域抓“”,重点隐患抓“”,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依法依规找出问题,排查责任单位,建立动态评估制度,以工作措施和制度责任的落实去促进目标考核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稳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做细做实。
        白金明强调,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要逐级落实责任,加强执法监督。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必须靠前抓实,必须齐抓共管,必须严查严究,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彻底调查各类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不遗漏每一个程序,不遗漏每一个环节,不遗漏每一个行为,不遗漏每一个单位、岗位和人员,对事故涉及的相关人员,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孝成宣读市政府201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表彰通报。副市长吴中尧主持会议,并公布了今年第一批县处级领导干部包案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会上还通报了去年和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