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安徽文化大放光彩

15.05.2014  17:15

  中安在线讯 神态各异的肖像根雕、惟妙惟肖的马鞍山剪纸、精美绝伦的文房四宝……5月15日上午,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正式开幕。展会上安徽馆以其先进的科技、魅力的徽州文化,抓住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客商及观众的眼球,成为本届文博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工作人员展示裸眼3D技术

   文化产业插上高科技“翅膀”

  站在一台3D电视正前方2米左右,不用带眼镜,就可以看到电视里的白海豚向自己游来,仿佛身临其境。不仅如此,电视里的海豚还可以模仿人的动作,扭腰或者招手,十分有趣。

  站在一边的安徽金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边演示,一边解说:公司开发的裸眼3D技术,不用佩戴眼镜即可观看3D效果,同时可以模仿人物几十种动作。目前该技术主要用于幼儿教育、科普展示和户外广告等领域。

  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说:我要看周星驰的电影《大话西游》,电视立刻跳转播放相关电影,这是科大讯飞企业研发的讯飞电视点播系统,不仅可以通过语音点播电视,还可以通过对话,实现快进和后退等功能。

  据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与康佳、海尔、TCL等大型电视生产厂商合作,通过系统内置,将软件安装在电视里,观众只要购买了装有该软件的只能电视,既可以在家里实现语音操作功能。

  [1]  [2]  下一页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