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法院巡回审判进农村 大力服务地方金融发展

16.05.2014  20:02
 

  安徽法院网讯  祁门县人民法院民二庭为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调研当地银行金融系统的小额信贷纠纷情况的基础上,加强巡回审判,坚持阳光司法,大力服务地方金融发展。

  祁门县地处山区,每年4-5月份是该县的采茶旺季,外出务工人员大多数都返乡采茶,该庭法官针对近年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较多,平时找不到当事人这一审判现实,积极与当地银行联系,通过茶季审判进乡村活动,大力开展巡回审判,实现就地开庭、就地调解、就地宣判,把司法服务金融与司法便民有机结合起来。

  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院民二庭积极安排该庭法官到所辖农村开展小额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巡回审判三十多起,把法庭开在农村、田间地头,真正实现阳光审判,提高司法公信力。活动开展至今,相关小额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都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当地群众和相关银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