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吸取土耳其矿难教训 紧急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16.05.2014  17:03

为深刻吸取土耳其煤矿特大矿难教训,5月14日,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外安全生产要闻》上批示:请安监局、煤监局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了解造成事故的原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立即开展企业自查、专项督查;全面开展安全教育,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以身作则,落实各级责任,解决实际问题,突出安全第一,确保煤矿安全稳定。

5月15日和16日,省安全监管局接连召开全省10个非矿山和10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区)安全生产攻坚克难视频会、全省安全生产宣传月动员部署会,紧急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全监管局局长、省政府安委办主张海阁在会上通报了土耳其煤矿矿难事故,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任何时候都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确定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攻坚克难重点县(区),要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做到超前防范、严密防控,推进专项整治。每县确定1名处级干部分片包点、责任到人,加强重点县(区)攻坚克难工作的督导落实。要结合汛期特点,抓好煤矿、油气输送管线、城市燃气和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和尾矿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加强汛期值班值守,执行干部到岗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