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16.05.2014  20:02
 

  

会场

  张坚院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石德和副院长主持会议

  安徽法院网讯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4月30日,省高院召开以“青春、担当、责任、奉献”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德和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沪平,党组成员、副院长池寒冰,副院长汪利民,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徐致平,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榕,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董震及其他副厅级领导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院机关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

  张坚指出,当前,省高院工作正处在负重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呈现出明显的“五个重要时期”特点,即正处于案件的快速“增长期”、办案质效的“提升期”、服务深化改革的“关键期”、司法改革的全面“推进期”和干部队伍承上启下、新老交替的“过渡期”,广大青年干警要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推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坚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广大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勇毅笃行,积极做到“五个结合”,即把“思想建设”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把“成才”与“磨练”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与“法院发展”结合起来,把“自律”与“他律”结合起来,把“价值观”与“方法论”结合起来。

  张坚表示,省高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青年工作,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为青年干警的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张坚要求机关团组织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的先锋队作用。各部门要加强对青年的培养、指导,老同志要做好青年干警的传帮带工作,使他们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提升水平。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自身作则,为青年干警做好榜样、树好标杆,为他们的成长进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8名青年干警代表在会上并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勇毅笃行,在践行司法为民、守护公平正义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