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工作再创佳绩

22.05.2014  20:21
          日前,国土资源部通报了2013年度全国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情况。我省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工作再次“综合评定为好”( 综合评定为好的省全国有7个省)。这是我省继2012年首次进行矿产资源补偿费专项工作综合评定的第二次荣获此殊荣。陈树隆副省长也给与了高度评价。该通报中在完善制度、规范征收、征收入库率、机构建设以及征收监管等方面多次提到安徽省厅的做法。
        2013年,省国土资源厅与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征管办)认真贯彻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有关规定,创新管理,完善制度,强化落实,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管理工作成效显著,既维护了国家所有者权益,又为我省矿产资源勘查、矿产资源保护等项工作筹集了大量资金。当年我省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入库额6.53亿元,征收面超过95%。其中省厅直接征收5.58亿元,各市征收入库接近1亿元。(储量处、地质调查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