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赵韩赴黄山市专题调研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提升文化惠民水平

16.05.2014  21:03

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赵韩率队赴黄山市,就“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惠民水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黄山市委书记王福宏,市长任泽锋分别会见赵韩一行。市领导范典明、毕无非、刘孝华、吴建春、宰学明、顾家雯、毕普民等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

王福宏说,黄山是徽文化的发祥地,文化是黄山城市之魂。近年来,黄山市大力实施“文化惠市”战略和“文化惠民”工程,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赵韩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市美术馆、市图书馆以及徽州糕饼博物馆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惠民水平”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介绍。

赵韩对黄山市文化惠民工程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落脚点,健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打造公共文化特色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惠民水平”课题,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口协商会的10个课题之一,是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具体体现。黄山市文化底蕴深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工作,创造性开展了百村千幢古民居保护利用、徽州古建筑保护等工程,在全省具有极强的代表性和特色。回去后,省政协调研组将归纳整理,提炼总结黄山市好的做法和建议,带到协商会上去,给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赵韩希望黄山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等;要从更系统的角度去规划该项工作,加强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干群联动等;要完善体制机制,拓宽视野,挖掘潜力,以文化促进黄山旅游、经济发展。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