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共筑中国梦”全媒体征文活动启事

13.05.2014  17: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决定联合举办面向全社会的全媒体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此次征文活动以“用爱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关爱他人、爱岗敬业,需要我们“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从而汇聚起奋发向上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围绕这一主题,可在多个方向拓展:

  1、奋斗经历:为实现个人梦想付出的努力;

  2、身边感动:身边人的追梦故事;

  3、未来愿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憧憬;

  4、建言评论:对安徽、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二、征文时间

  2014年5月15日始至10月31日止。

  三、征文体裁

  体裁以记叙文为宜,可以是散文、随笔(诗歌亦可),作品应尽量通过具体事例、人物、细节来表达主题,务必做到客观真实,真情实感。文章字数在1500字左右(诗歌不限)。

  四、投稿方式

  邮寄(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39号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征文编辑组收,邮编:230001)。

  电邮(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征文一定要注明作者联系方式。

  五、征文选刊选播

  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所属主要平面媒体将刊载部分优秀征文;安徽广播电视台将选择征文中具有新闻价值的线索组织记者进行采访报道,并选择部分优秀征文在有关广播频率中播出;中安在线网站将开设征文专栏,刊载所有征文,并设置互动专区,供网友点评留言。活动结束后,将选择获奖征文结集出版。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设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获奖名单将于11月在安徽日报、中安在线等媒体进行公布。奖项评出后,征文活动组委会将给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并邀请部分获奖者来肥参加颁奖典礼。

  七、版权及使用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者拥有版权;除非作者特别声明,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媒体上改编、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相关的公益性活动。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