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规划获批----地灾防治、资源节约集约等列入“美丽皖南”建设首要任务

15.05.2014  19:04
           信息来源:2014年5月13日中国国土资源报第2版
       
        本报讯 (记者 洪曙光)记者日前从安徽省相关部门获悉,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国土资源工作在《规划纲要》中占有重要地位。
          《规划纲要》确定了七大主要任务,在首要任务“加快建设美丽皖南”中,地质灾害防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修复和美好乡村建设等被列入。在土地政策方面,提出要加大对列入示范区规划内的旅游文化产业重大建设项目和必要的配套基础设施用地的支持力度,支持开展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和流转试点,支持不改变农用地性质的项目采用约定用途、控制使用条件。在产权明晰、保护权益的前提下,深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探索指标合理使用范围。
          据了解,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范围包括黄山、池州、宣城、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7市,面积5.7万平方公里。2009年7月,安徽省政府正式设立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2012年,国务院《关于大力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