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三举措”温情服务暖民心

16.05.2014  20:02
 

  安徽法院网讯  近年来,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舒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足本职,不断强化职能,通过“三举措”打造文明、和谐、便捷、高效的窗口服务,切实从根本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受到人民群众的称赞。

  一是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打造文明窗口。按照“立案信访文明窗口”建设的要求,“中心”实行立案审查、诉讼引导、法律咨询、诉讼费收缴、司法救助和材料转交一站式服务。为了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中心”在大厅配置了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导诉台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案件信息查询系统软件设施,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二是督促干警加强学习,力促素质提高。在强化政治素质的同时,“中心”负责人还根据工作实际、个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培训送达、调解、信访等立案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不断提高干警业务素质和解决司法问题的能力。

  三是优化措施,拓宽服务领域。面对纷繁的工作,“中心”不断拓展为民服务领域,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对有希望通过调解解决的案件,不拖不推,认真耐心地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通过诉讼调解、信访接待等活动,“中心”将司法为民的举措落到实处,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