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参加全国大学语文与应用写作教学改革研讨会

16.05.2014  18:06

本网讯      5月10日,全国大学语文与应用写作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召开。法政学院人文素质中心侯曙芳、董玉洪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上交流发言。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执行主任张鼎政简要介绍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的意义、考查内容与形式。各高校大学语文负责人就语言综合能力培养、应用写作、大学语文实用性转型、大学语文教育教学改革作发言和研讨。与会专家学者集思广益,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对推进大学语文与应用写作教学改革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法政学院董玉洪博士就大学语文听说读写能力培养作发言,认为大学语文是以其对作者和篇目的筛选和节录、对内容与精神的剖析与解读,唤起学生对美的信念和美的追求,培养高尚宽厚的人文情怀,从而达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积极人文精神的目的。

大学语文是培养学生基本素质的重要课程。近年来,法政学院人文素质中心针对建筑类工科院校的学生特点、课程设置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效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开设的大学语文及其他人文素质类课程一直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好评。(作者:董玉洪    审稿:丁仁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