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桃花潭龙舟赛将于6月1日在泾县桃花潭镇举行

19.05.2014  11:57

  “情飞一江水,醉美桃花潭”——2014中国·桃花潭龙舟赛由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泾县县委、县政府承办,将于6月1日上午在泾县桃花潭镇举行,活动项目为男子龙舟(30人)400米直道竞速表演,届时将有桃花潭镇区域内的10支龙舟代表队共计300余人参加比赛。同时,当天还有歌舞、戏曲和锣鼓表演等配套活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的开展。该项活动是今年该县继“印象皖南纸在泾县”中国·泾县全国摄影展、中国·泾县乡村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之后的又一项全国性的重大赛事,对进一步推介泾县文化旅游品牌,打造“青清净静”魅力泾县,将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桃花潭赛龙舟活动是一项传统的民间习俗,最早可追溯到明朝,千百年来深受当地百姓喜爱,除了具有独特的龙形外观外,还有着气势雄壮的龙舟号子,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宣城新闻网)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