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为群众,青阳县图书服务向基层

16.05.2014  21:05

紧跟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青阳县图书馆着力打造县级公共图书服务共享平台。近年来,该馆投入大量资源,不断强化公共图书事业建设,快速提升图书服务水平。自去年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后,该馆加快了图书服务流向基层的步伐,为更多的山乡群众送去知音。

2014年该馆积极推出为广大农村读者开展图书服务的三项新举措。一是与乡镇综合文化站共同开展读书活动。计划与乡镇综合文化站合办的活动主要有“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我的中国梦”朗读比赛、县第九届“红领巾少儿读书活动”的“畅想中国梦”读书演讲比赛、“点亮中国梦”读书征文比赛、“描绘中国梦”少儿书画比赛等;二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开展送书下乡”活动。通过“农村公共图书服务一体化”体系,开展为全县37个教学点、446名留守儿童(学生)每月2次的送书活动,力争达到让每名留守儿童每月看到6本优秀图书的目标。三是开展送信息下乡活动。将农村和广大农民渴求的养殖类、生活类的科技知识,编辑成“信息摘要”,分送到农民手中。

此三项举措的推出,不仅会进一步筑牢青阳县公共图书建设的群众性基础,充分发挥“农村公共图书服务一体化”体系的功能作用,更会极大的提升该县公共图书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促进提高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 汪应培、罗卫海)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