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创作基地”落户泾县

14.05.2014  12:15

  5月11日,《中国摄影报》在泾县举行揭牌仪式,泾县正式成为《中国摄影报》“全国摄影创作基地”。

  泾县是一个底蕴深厚的文化大县,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享有“汉家旧县,江左名区”之称。境内名胜众多,有査济古建筑群等5处“国保”单位和西阳花戏楼等10处“省保”单位。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异常丰富,不仅是举世闻名的“中国宣纸之乡”,还是著名的“中国宣笔之乡”、“中国宣纸书画纸基地”、“中国木梳之乡”。宣纸、宣笔、涌溪火青传统制作技艺分别被列入人类“非遗”、国家级“非遗”和省级“非遗”名录。泾县也是“皖南山水”生态的经典代表,是国家绿化模范县,正在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和“中国书法之乡”。太平湖、桃花潭、月亮湾、江南第一漂、水墨汀溪等生态景观清雅灵秀,不可复制,有“泾川三百里,佳境千万曲”之美誉。

  《中国摄影报》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专业性摄影报纸,创刊于1987年,是目前国内发行频率最快的摄影报刊,在摄影爱好者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该县珍贵的历史遗存、丰富的“非遗”资源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为摄影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创作资源。“中国摄影报创作基地”落户泾县,将会吸引更多的摄影人来泾县创作,更好地宣传、推介泾县,扩大该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该县旅游经济大发展。(宣城新闻网 蔡盛)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