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县以“文化元素”定位老城区改造规划

16.05.2014  21:04
广德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古称桐汭,东汉建安初置广德县,取名意在 " 皇恩浩荡,帝德广大 " ,迄今已有 1800 多年。在城市建设不断扩张的今天,如何保护好老城区的文化遗产和环境风貌,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5月14日,广德县召开了老城区保护与改造规划设计征求意见会。会上,《广德老城区保护与更新规划》的设计单位及政府相关部门就老城区的文化遗产保护、老城区改造的整体布局,尤其是文化元素的布局体现进行了充分且富有建设性的探讨。

要求,加强对国保单位、省保单位等文物的保护,整治其周边环境风貌,对3.2平方千米老城区范围内具有历史价值的历史文化遗存进行科学性的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同时兼顾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在老城区改造上要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充分体现广德区域文化特征与地方文化元素的合理配置,做好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王葆华)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