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非遗项目精彩亮相“中华巧艺”展

16.05.2014  21:02

5月13日下午,“中华巧艺——中国(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百项技艺联展”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古村隆重开展。本次联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7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展。

我省徽墨、宣纸、纸笺加工、万安罗盘、祁门红茶等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受邀参加了此次展览。周美洪、邢春荣、刘靖、吴兆光、王昶五位传承人现场演示技艺,并与观众交流互动,让观众亲身体验非遗,感受徽风皖韵,普及非遗知识,深受观众欢迎。

展区由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古村的传统民居构成。始建于宋末元初大德年间的凤凰古村,是广东省内古建最集中、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典型广府民居建筑群之一。走进古村,栩栩如生的石雕石刻、色彩斑斓的兽头鸟身随处可见,它融雕塑、石刻、木刻、壁画、书法等艺术于一炉,成为不可多得的综合性古建筑文化艺术的天然宝库和殿堂。此次展览分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三个展区,每栋安排1个项目。联展以传承人现场演示为主,70多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来到现场演示,演示侧重操作性和可参与性,并结合文字、图片、代表性作品等到实物资料,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的杰出创造和代表性传承人的精湛技艺。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