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参编安徽省地方标准《装配式住宅全装修技术规程》

16.05.2014  18:04

本网讯      5月13下午,艺术学院副院长邢瑜参加在合肥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的安徽省《装配式住宅全装修技术规程》、《内浇外挂式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两项标准编制启动会。安徽省住建厅标准定额处副处长李长青、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朱兆晴、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刘勇、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李正茂、远大住工设计院喻晓霞院长以及西伟德宝业混凝土预制件(合肥)有限公司、安徽宇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合肥市城乡建委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于飞主持。

艺术学院参编的安徽省《装配式住宅全装修技术规程》2013年由住建厅立项,是安徽省四个产业化标准之一,在即将全面掀起的住宅产业化热潮中,是一项迫切需要完成的安徽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目前国内同类标准极少,该标准编制难度较大。邢瑜参加了前期在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召开的安徽省地方标准《装配式住宅全装修技术规程》的编制大纲讨论及任务分工会,并于3月12号到装配式保障房项目滨湖桂园施工现场及经开区远大住工建筑产业园调研。根据进度要求,将于年底拿出标准的送审稿,该标准的出台在住宅产业化推进过程中将具有积极意义。

装配式住宅是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之一,2013年,合肥将住宅产业化列入八大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将住宅产业化打造成千亿元产业,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合肥建筑产业化项目规模已领先于国内各城市。推进建筑产业化,是实现节能减排和减少建筑扬尘的有效措施,也是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要求。在政府推动下,除了廉租房和公租房等保障房项目、公益性项目、工业园区厂房等之外,很快在商品房项目中也将实施住宅产业化。(作者:陈旭    审稿:邢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