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大地欢歌”连闯三关再次胜出

16.05.2014  21:04

本报讯    (驻安徽记者乔国良  通讯员高嵩)安徽淮南“大地欢歌”群文活动项目继去年通过市民参与式公共财政预算办法获得政府财政支持后,5月11日,又成为淮南市政府确定的2014年全市4个参与式B类项目(资金规模较大项目)之一。文化活动类项目在全民票选和专家评议中连续获胜,这在安徽是首例。

淮南市自2013年首次实行市民参与式公共财政预算办法,即欲获得财政预算的所有公共服务项目,必须经过市民网上投票、项目答辩和专家评审并无记名投票三关,才能获得政府财政支持。今年,因获准项目较去年减少,自今年3月初一经出台,就出现激烈的竞争态势,报名项目20余个,且有市中院数字化法庭建设、市卫生局急救物资与车辆采购等多个竞争力很强的公共服务项目。首轮网民投票后,“大地欢歌”群文活动项目所在的B组有8个入围,最后一轮是B组八进四,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干部、高校教师和网民代表组成15人专家评审小组进行评议并无记名投票,最终以总分第二获得评审组的高票通过。

据介绍,“大地欢歌”群文活动项目之所以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其原因一是该市领导和群众都认识到文化建设对城市形象的树立、软实力的提升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二是该项目很接地气,活动大都以市民为主角,广泛听取市民意见,精心安排内容,赢得极高的人气指数。该项目实施3年多来,已举办文艺演出近800场次、讲座(培训)160多场次、展览70余场,放映电影2100余场次,扶持业余文艺团队320支,建立基层文化示范点44个,有355个特色文化活动得到指导,每年惠及市民约40万人次,年拉动文化消费亿元左右。今年设计的大舞台、大讲堂、大展览、大培训4个主要活动板块,包括16个分类、大小活动300余场次,创历年之最。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