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16.05.2014  18:04

本网讯   为提高师生防震救灾意识和应急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增强应急疏散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4日,学校在南校区学生公寓举行了“安徽建筑大学地震应急演练”。

 

下午14:00,应急演练准时开始,警报(哨声)响起,由辅导员、学生干部和楼管人员带领沿疏散路线安全有序撤离。学生迅速从宿舍按规定顺序、规定线路进行紧急疏散。同时,疏导员在楼梯口加以指引,防止学生在紧急疏散时出现相互推挤和掉队的现象。几分钟内,参加演练的学生从宿舍进入指定避险区,全部“安全脱险”。

为确保此次地震应急演练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地震应急演练实施方案》和详细的实施计划,成立了以校长方潜生为总指挥,副校长宋箭、党委副书记吕萍为执行总指挥的领导小组,设组织实施协调组、宣传教育报道组、学生教育引导组和后勤保障组四个组织小组。5月12日,保卫处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主教学楼大厅开展防震知识展。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每年都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该演练是学校2014年“安全年”活动之一。(文/图:新闻中心 黄梦雨 孙倩钰  审稿: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