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马庙国土所发挥村级信息员“五员”作用

22.05.2014  20:23
          一是当好宣传员。发挥基层一线村干部的自然优势,利用平时走村串巷的机会,不拘形式地随时向群众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
        二是当好巡查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本村(社区)辖区进行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并在第一时间向国土所和镇政府报告。
        三是当好排解员。对区域内的宅基地矛盾纠纷进行排查调解,协助国土资源部门做好涉土信访稳定工作。
        四是当好安全员。协助做好区域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监测工作,发现险情及时组织群众疏散避让,同时向国土所和镇政府报告。
        五是当好联络员。实行新增违法用地月报告、零报告制度,于每月25日之前向国土所和镇政府报告当月的工作情况,并及时反映群众、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孙长远 王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