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市长韩军:要强化责任和制度落实,执行防汛抗旱纪律要严而又严

16.05.2014  17:03

          5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长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水旱灾害多发的基本市情,摸清防汛抗旱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到精神上不松懈、思想上不麻痹,把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和发生灾害的各种可能性考虑得更加到位。
          韩军指出,要突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将防汛抗旱工作做得实而又实。一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基础工作。加强预案体系建设和演练,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采取群专结合的方式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加快在建工程建设,加强隐患排查处置。二要切实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安全防御工作。落实灾害防御网格化责任体系,强化巡查、监测和预警,加强防御知识宣传和教育培训。三要切实抓好城镇防洪排涝准备工作。加快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科学制定防洪排涝标准,落实应急措施,加强河道清障工作。四要切实抓好水库和圩口安全度汛。对各类水库要再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专项检查,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度汛预案。要加强各类圩堤巡堤查险力度,完善抢险预案,落实抢险措施,备足抢险物资。五要切实抓好抗旱供水调度。始终把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解决人畜饮水困难放在抗旱工作首位,强化水源工程建设、水量调配和节水措施。
          韩军强调,要强化责任和制度落实,执行防汛抗旱纪律要严而又严。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责任体制建设,强化充实指挥机构,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职责,细化责任分工。二要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的防汛抗旱工作机制,形成防灾抗灾救灾强大合力。三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执行值班、请假、信息报送和责任追究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