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视频会部署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市、区)安全生产攻坚工作

16.05.2014  17:03

2014年5月15日下午,省安全监管局召开10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市、区,以下统称重点县)安全生产攻坚工作视频动员会议,部署我省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安全攻坚工作。省局分管负责人吕一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监管三处负责同志对攻坚方案进行了解读。

吕一平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攻坚工作,深刻领会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使攻坚工作成为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的有力措施、实现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政府安全监管能力“双提升”的有力保障、提高我省化工园区管理水平的有力推手、推动全省危险化学品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有力举措;要准确把握攻坚目标和任务,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并确保执行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进一步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出工作成效。

吕一平强调,各地、各级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不断提高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实现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规划科技处、职业健康处、人事教育处、监管三处、直属单位、省安全生产协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重点县涉及的7个市安全监管局主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重点县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县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