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法院24小时内快速执结跨省涉民生委托执行案

16.05.2014  20:02
 

  安徽法院网讯  “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执行到了,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对外地当事人没有另眼相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9日上午,该院执行局办公室,从江苏句容市赶来领取执行款的徐某,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2011年初,徐某在江苏340省道发生事故,被他人撞伤。江苏句容市法院判决,肇事车辆所有人陈某赔偿徐某各种费用计20余万元,后陈某未按生效判决履行给付义务。而徐某将于2014年5月15日进行二次手术,急需这笔赔偿款,遂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陈某居住在博望区,句容市法院委托博望区法院代为执行。

  5月7日,执行立案当日的上午,承办法官迅速赶赴辖区各家银行、房管局、车管所等处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均未发现任何线索。为让申请人尽快拿到执行款,承办法官不顾上午的奔波劳累,放弃中午休息,前往被执行人陈某家中,耐心做其全家思想工作,告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认真答疑解惑。陈某及家人为承办法官的辛苦和执着所打动,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想方设法筹钱。

  5月8日一早,陈某到该院如数交纳了执行款,该件跨省涉民生委托执行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