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先进县寿县第三次迎“省考”

16.05.2014  21:04
5月14日上午,省文化厅第三复查小组赴寿县开展全国文化先进县复查工作,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石金明及县文广新局负责人陪同考察。

省文化厅复查小组认真听取了寿县近年来文化建设方面的措施、成绩、经验、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等情况汇报,并对照新的《全国文化先进单位(文化先进县、市、区)评选标准》逐项查阅原始资料,随后实地查看了寿县文化馆(非遗陈列馆)、寿县博物馆等文化单位。省文化厅复查小组对寿县“十二五”期间特别是近年来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寿县要对照新的《全国文化先进单位(文化先进县、市、区)评选标准》,认真细致地完善相关资料,迎接文化部抽查。

寿县于2005年被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先进县”称号,是六安市唯一受文化部表彰的文化先进单位。根据文化部要求,全国文化先进县每五年复查一次,寿县于2009年顺利通过第二次全国文化先进县复查,安徽省共有包括寿县在内的16个全国文化先进县接受复查。此次为第三次全国文化先进县复查,省文化厅根据此次复查结果,提出“合格”或“不合格”建议报文化部,文化部将组成检查组,按照不低于8%的比列进行复查,复查结果合格的,保留全国文化先进县荣誉称号,不合格的予以撤销。 (楚仁君)

六安市叶集区平岗街道文明实践活动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安在线
滁州获批安徽历史文化名城
日前,滁州市获省政府批复,文化厅
严防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