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惩防体系五年规划实施办法审议通过

15.05.2014  19:07
          作者: 周怀龙 |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
       
        5月13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4次部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直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时,及在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深化国土资源改革、充分履行国土资源管理职责,对于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不断提高国土资源保障和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提出,要通过《实施办法》的落实,全面完成中央部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任务,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四风”问题得到认真治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显著增强;国土资源管理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更加健全,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违纪违法案件得到及时惩治,案件易发多发势头得到遏制。
       
        会议强调,在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和“两手抓、两手硬”,在各项改革举措和业务工作中,切实体现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具体而言,一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二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三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四要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五要深化国土资源管理改革,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六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部党组成员库热西、汪民、张少农、王世元、王寿祥、胡存智、张德霖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钟自然及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